印度數突破800萬大關 首都新德里案例激增

印度目前是全球武漢肺炎疫情第二嚴重的國家,確診人數今天突破800萬大關,僅次於美國,而且適逢10月、11月節日眾多,最大的德里首都圈確診案例,再度激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印太區域重要性增加 蓬佩奧:美國將首度在馬爾地夫設大使館

抬起頭隱忍著不舒服,採集檢體,印度首都新德里,近日疫情再度加重,民眾憂心忡忡。

德里民眾表示,「2020年只帶來麻煩與災難,我向上帝祈禱會早日好起來」、「全世界正在經歷奇怪的階段,我只想說民眾應該待在家,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勤消毒。」

印度僅次美國,是全球武肺第二大重災區,29日總確診人數突圖破800萬大關,直逼美國的880萬人,雖然跟9月高峰相比,全國單日確診數量明顯較低,而且還在持續下降中,但首都新德里都會區,近日疫情不樂觀。

CNN駐印度記者表示,「根據衛生部門直到星期二(27日),德里首都圈5個地區,新增確診案例都增加,當局將其歸為節慶因素。」印度民眾過節相當盡心盡力,除了虔誠的祈禱,也常會燃放鞭炮、煙火慶祝,加上民眾開始使用火耕,因此近日徳里首都圈部分地區,空汙指數已經衝破200,達到非常不健康等級。

專家表示,空氣汙染會弱化整個呼吸系統,增加感染武肺風險,眼看11月4日就是年度最大節日「排燈節」,民眾千萬要做好防疫,避免樂極生悲。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印度累積確診破800萬人 當局預估重要節慶過後恐再飆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