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門口擺迷你「把費」可愛花栗鼠天天報到

疫情嚴重的歐美地區,許多民眾都得在家防疫,卻也在生活中發現有趣的事。一名在美國的美食作家表示,幾個月前在家門口擺著一張迷你餐桌,但某一天卻發現一隻花栗鼠,就在餐桌附近逗留,讓她決定每天為牠「上菜」,打造迷你壽司等創意料理,而花栗鼠還真的天天來報到。

更多新聞: 英鋼琴家演奏古典音樂 獼猴竟是座上賓

《鼠來寶》電影中男主角有唱歌花栗鼠作伴,沒想到現實生活中,還真有花栗鼠「上門用餐」。

美國美食作家漢斯柏格驚呼,「我的天阿牠正在吃墨西哥捲餅。」這名來自美國喬治亞州的美食作家,4月時收到了叔叔送的迷你小餐桌,某天卻發現這名「嬌客」在餐桌附近逗留。

美國美食作家漢斯柏格表示,「我把那個小餐桌放在門廊上,然後就拿紙板去回收,當我回來時,這隻小花栗鼠就坐在餐桌上像個人一樣。」

因為疫情肆虐,餐廳關門,這名作家沒美食報導可寫,乾脆自己開張,為花栗鼠「上菜」。從莓果、

到用米粒與桃子粒做成的迷你壽司,應有盡有,作家甚至還幫餐桌大改造。

花栗鼠還真的天天上門等吃飯,而這對夫妻也用心經營這家迷你餐廳,用復活節蛋殼打造BBQ,香檳蓋上面放披薩,還讓花栗鼠去野餐。

美國美食作家漢斯柏格說道,「現在我早上下樓時,牠就會坐在餐桌邊等我,像是在說嘿這個人(快上菜)。」

作家表示,發現花栗鼠時,她正在聽爵士樂,於是就用爵士知名鋼琴家塞隆尼斯·孟克、為牠取名,而就連家裡的貓,也對花栗鼠孟克有興趣。

但花栗鼠孟克也會挑食,把不愛吃的馬鈴薯丟掉,還會偷偷藏好康。

這名作家表示,現在有花栗鼠孟克天天上門吃把費,轉移她對疫情與大選的煩惱,但最快活的,還是莫過於孟克自己了。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休息區滷肉飯有線頭 民眾怨態度差 店家喊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