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鋼琴家演奏古典音樂 獼猴竟是座上賓

有句話說,音樂是生活中最美好的一面。這兩天,在泰國中部華富里省有幾場鋼琴獨奏會。英國鋼琴家巴頓由古典音樂,一路彈到英格蘭民謠及電影主題曲。而他的聽眾全是野生彌猴。

更多新聞: 「猩球崛起」雲林版 大鬧校園全為了大王椰

泰國中部華富里省著名的三塔峰廟廣場有場別開生的鋼琴演奏會。樂聖貝多芬的給愛麗絲從鋼琴家的指尖流洩而出。只不過,這場音樂會的聽眾是好幾百隻野生彌猴。

鋼琴家巴頓說,「這是看到這些野生動物自由自在的,我有點訝異的是我彈鋼琴時,我發現猴子們把音樂吃進去,一邊吃還一邊推我的椅子。」

巴頓是旅居泰國的英國音樂家。他最近來到泰國中部巡迴演出專為野生彌猴演奏。巴頓彈琴時,有些獮猴坐在他腳邊的草地上聆聽,有些趴在他背上,還有一隻站在他肩上抱著他著頭,很親密的樣子。

但有那麼幾隻,可能是因音樂不對味口想把琴譜搶來吃。無法得逞後,竟一把推落琴譜架。不過巴頓脾氣好得很一點也不生氣。

鋼琴家巴頓說,「我喜歡彈琴給壓力大的動物聽,我在想住在華富里省這些猴子,是否像過去曾聽我彈琴的大象一樣,能懂得欣賞寧靜、優美的古典音樂呢?。」

除了在三塔峰廟演出之外,巴頓還在一家商店和一處廢棄的劇場演奏,聽眾同樣也是野生彌猴。

鋼琴家巴頓表示,「我們要努力讓這些彌猴吃好,如果牠們好好吃東西情緒就會比較穩定,就不會對這一帶的人類很兇。」

受到疫情影響泰國觀光客銳減。沒人餵養的猴子個個都瘦巴巴的而且脾氣壞。十多年來,巴頓經常去大象保育中心演奏古典音樂給大象聽。這次他彈琴給彌猴聽,希望喚起大家關心彌猴餓肚子的狀況,也順便了解小猴們是否能成為古典音樂的愛好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猴王落難記! 獼猴誤中捕獸夾 卡山壁動彈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