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體錯置」台商沒感染被確診! 國台辦指責台灣出包籲「真誠道歉」

日前中國江蘇台商入境篩檢驗陽性,列案530,但昨天驚爆居然是「檢體錯置」,沒感染卻「被確診」。同批至少3人檢體錯置,為此已經找回30人重驗。國台辦質疑,台灣病例確診出問題,已經不是第一次,還認為該對台商說對不起。指揮中心透露,昨天記者會前就已向該台商道歉,除住院費也會給防疫補償金。

更多新聞: 快新聞/檢驗大烏龍!江蘇台商沒染疫 莊人祥:有3人檢體發生錯置

疫情期間入境,有症狀,機場就得採檢,台灣卻首度鬧出因「檢體錯置」,沒感染卻被誤判確診的,而且至少有3人錯置!難道在機場就搞混?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機場的部分應該是兩個航廈,大家看是不是那個貼紙容易脫落,可以看看就知道說,事實上要脫落是很難的。」

陳時中說,衛福部已經在檢討採檢流程。案530江蘇台商,與同天法國入境的案536,不同航班、航廈,但同一批送驗,第一關航廈採檢、貼標籤,第二關外部實驗室先驗,再送昆陽實驗室復驗,而且昆陽實驗室,說從貼標到檢驗,都是自動化。

陳時中更說,「我想在這環節這人工的環節上面,可能出了一些差錯,不會懲處,但基本上會進行除錯。」

陳時中再次強調,會改進、不會懲處,但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卻質疑,台灣病例確診出問題,已經不是第一次,對這位台胞造成困擾和傷害,該向他,真誠說句「對不起」。

莊人祥透露,包括台商,以及公司都曾分別道歉、致意, 未來採集檢體會考慮減少人工流程,避免類似錯誤再次發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商沒感染卻因「檢體錯置」被確診 陳時中:考慮減少人工流程降低錯誤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