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只是去遠遊而已」朱冠甍殉職母悲慟發聲

空軍上尉朱冠甍29歲墜機殉職,老家在彰化,已婚育有一個一歲女兒,從小立志開飛機,長大如願考取官校。除了開飛機,他還熱愛潛水,跟同事組樂團擔任吉他手,家屬接獲噩耗趕到殯儀館,妻子進靈堂一度癱軟,朱媽媽更是痛斥空軍,不重視F5老舊飛安問題,再有人喪命她就不惜跳海,來喚醒軍方!

更多新聞: F-5E戰機墜海前「機尾起火」飛官疑避免波及村落開到外海

飛官朱冠甍媽媽趕到殯儀館,打起精神強忍悲痛,扯開嗓門痛斥軍方漠視飛安問題,還說兒子跟她說過好幾次,F5零件老舊,遲早出問題。

朱媽媽不惜放話,若是有下一個殉職者,她就要跳海喚醒軍方重視飛安。事實上朱冠甍今年初,才在臉書哀悼黑鷹殉職飛官,祈求天佑空軍,不料今年還沒到年底,換他開F5e墜機。

朱冠甍的妻子接獲噩耗,走進靈堂,看到照片一度癱軟,旁人攙扶她也是走得跌跌撞撞,不敢相信摯愛的人離世,如今只能看影像追憶。

空軍上尉朱冠甍,80年次,老家在彰化,已婚育有一個滿週歲的女兒,空軍官校102年班,飛行時數大約700小時,跟同事組樂團"虎團"擔任吉他手,創作歌曲藍天,唱出空軍用生命守護家園的心情。

已故空軍上尉朱冠甍因表示,「為平常白天就是飛行,那飛行算是比較嚴謹的工作,那大家白天在上班的時候,自然神經會繃得比較緊,那晚上只要有時間都會聽聽音樂,然後或者是試著去創作一些,去想一些新的元素。」

朱冠甍5歲看到戰鬥機,從小立志開飛機,除了熱愛飛行,也經常下海潛水,還會自彈自唱兼創作,多才多藝。

鄰居和學校師生聞訊都悲痛不已,不過,最難承受的恐怕是他的妻子,原本今年要舉行婚宴,受到疫情影響,延期到明年,如今這個婚宴再也辦不成,一歲女兒也等不到爸爸回來。家屬的沉痛,只希望軍方記取教訓,不要再有人喪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又一名飛官犧牲! F-5E該不該飛?檢討聲湧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