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吃便當邊看反毒宣導! 警反毒防詐腦筋動到便當盒

反毒防詐預防犯罪,腦筋動到便當盒上,高雄市警局近日來加強反毒宣導,現在有連鎖便當店和警局簽約合作,免費提供100萬個便當紙盒,讓警局把標語印在便當盒上,民眾買便當,就能看見反毒廣告。

更多新聞: 便當變零食!鐵路便當節台鐵推限量版「排骨酥乖乖」

青菜裝進便當盒,三樣配菜加上一塊炸雞排,快到用餐時間,店家手沒停過,生意超級好,現在這間連鎖便當店更和高雄市警局簽約合作。

高雄市警局發揮創意,設計可愛反毒圖樣,便當店也大方提供100萬個便當盒,讓警方把標語印在便當盒上,民眾買便當,就能看到反毒宣導。

高雄市警察局長劉柏良表示,「犯罪預防這個部分如何做強調,剛好王董事長願意來幫我們做宣導,這次宣導的主題我們是針對毒品。」

連鎖便當店董事長王金忠也說,「只要是我們能夠對高雄做付出,只要局長有想法我們都願意出錢出力,因為這是為了社會治安問題。」

警方發揮創意,現在更有業者成為強力後盾,便當店預計明年1月就會把店內的便當盒換成這款反毒便當,希望能成功達到反毒功效。

(民視新聞/呂彥頡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拉曼光譜檢測儀、毒品奈米試劑新世代反毒戰爭!調查局研發緝毒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