棲身之處將被拆!民代、居民救濟聲援80歲嬤下跪拒接受 補償費出爐...

屏東枋寮一名80多歲的老阿嬤陳楊淑貞,今天面臨老屋被拆的命運,唯一的棲身之處即將被拆,引發當地民代高度關切聲援,還自掏腰包的捐錢,老阿嬤情緒激動下跪,拒絕接受救濟,最後經過協調拆屋行動暫緩再給阿嬤3個星期的時間搬家。

更多新聞: 地主媳婦周轉不靈 40年「竹圍市場」遭法拍流標

一看到屏東地方法院執行處帶隊來拆屋,20多個枋寮人自動來聲援,高掛抗議布條,因為這間老房子是80多歲的陳楊淑貞自行建造卻因土地被法拍,老阿嬤被迫得搬離這個她一手帶大4個女兒,唯一的棲身之處。

屋主陳楊淑貞表示,「我29歲就得獨力撫養女兒,父親就給我這塊空地蓋房子,讓我們母子得以遮風蔽雨,不知蓋了幾十年我們住在這裡,才發現這塊土地登記錯了。」

屋主弟弟表示,「以為信任代書辦事,甲方登記成乙方的,我們的地登記成阿伯的,阿伯的登記成我們的,都不知道啦。」

就算當年土地買賣,代書登記作業有誤,但是老屋所在的土地法拍後,得標者堅持訴諸法律,要求強制執行拆除,前來聲援的民眾還當場自掏腰包,要幫阿嬤的忙,讓老阿嬤情緒激動到下跪。

最後在民代協調下,土地得標者同意付出40萬的地上物補償費,並且給阿嬤3個星期的時間緩衝搬家拆屋爭議暫時告一段落。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斗六公所急拆東市場 議員闖工地拍婚紗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