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主媳婦周轉不靈 40年「竹圍市場」遭法拍流標

台中市舊城區中區有一個40多年歷史的竹圍市場,因為所有人賴姓地主的媳婦債台高築,連累公公名下的市場遭到法拍,拍賣價高達1.7億,採不點交,法院在星期三(11月4日)上午開標,卻是流標了!

更多新聞: 只因兩千元她被球棒痛毆手腳紅腫、頭部撕裂傷 前男友幹的...

位在台中市中區成功路上,這塊佔地方正的竹圍市場,內部燈光昏暗,有做生意的攤商用五根手指頭可以數得完,這些攤商在等新老闆來,因為竹圍市場被法拍,法院11月4日上午開標,卻是沒人得標流標了!竹圍市場的入口竹廣圍市的匾額是在1978年掛上去的在全盛時期,這裡一個攤位10個月的租金要70萬的天價,不過經過時代的變遷現在已經沒落。

竹圍市場持有人是台中市大地主賴朝旭父子,外傳賴朝旭的李姓媳婦週轉不靈,害得2017年竹圍市場被抵押,卻遲遲沒有償還,導致被法院拍賣。竹圍市場是住商混合大樓,法拍1、2樓跟地下2樓,總坪數是1600多坪,拍賣價高達1.7億,採取不點交。

房仲分析,建物已經在市場賣了2年,開價與拍賣金額差不多,都沒人出手,推估有意願的會想等二拍進場,房仲沈政興說 ,「以市場用地蓋大樓大概可以蓋到14樓高,但是我們就是要整合市場3、4、5樓。」外傳李姓債務人,另外向金錢豹大老袁昶平借錢不還,氣得袁昶平聲請5570萬元的支付命令,李姓女子債台高築,連累公公名下的市場被拍賣,不過,也因此釋出這塊肥美的市場用地,等財團入主。

(民視新聞/徐秘康、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騙買房欠本票 新房住不到2年遭法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