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0年來首次! 總統挺同志遊行遭婉拒到場 「第20屆國家祈禱早餐會」宣布停辦
總統蔡英文因邀請民眾參加同志遊行,遭「第20屆國家祈禱早餐會」籌備委員會建議不必到場。(圖/總統府提供)

「第20屆國家祈禱早餐會」原定10月30日於新店行道會美河堂舉行舉行,不過今天傳出因不滿總統蔡英文邀請民眾參加同志大遊行,建議總統不必到場,引發爭議,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也拒絕參加。國家祈禱早餐會籌備委員會今天下午宣布正式停辦本屆祈禱早餐會,成為2001年舉辦以來首度取消。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談蔡英文挺同遭拒出席祈禱早餐會 謝志偉痛批「擅改基督對世人的愛」:應叫基改徒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今天發表聲明指出,因總統蔡英文邀請民眾參加31日登場的同志大遊行,遭祈禱早餐會籌備會委員建議不必到場,委派另一位政府官員出席即可。長老教會因此宣布,拒絕參加本屆國家祈禱早餐會。

對於遭婉拒出席,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發聲明表示,因考量不樂見籌辦團體為此爭紛,總統婉復出席,也不會另委派代表與會,但仍祝福活動圓滿順利。

第20屆國家祈禱早餐會全體籌備委員會稍早發表聲明,內容提到,在獲悉蔡總統日前公開號召民眾31日一同參與同志遊行活動後,引發教會內部不同的意見與討論,這次國家祈禱早餐會主題「愛無國界」,除深切表述基督大愛的包容性外,更無意引發各界因意見不同,所可能帶來之對立。

聲明說,大會於28日告知蔡總統此一顧慮,蔡總統於隔日透過管道表達尊重與理解。「我們對蔡總統積極顧念不同意見,並不願為社會或教界帶來任何撕裂與傷害的回應,表達肯定與感謝。」

聲明談及,為避免不必要的誤會,也基於教會對不同價值觀恆久忍耐與恩慈的信念,「國家祈禱早餐會決定,停辦第20屆國家祈禱早餐會,據此以『愛』的具體行動,跨越國界、族群、立場與價值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總統挺同志遊行遭祈禱早餐會婉拒到場 總統府再為挺同發聲 長老教會也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