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球唯一!實體旅展台北登場 蔡英文「助攻國旅」:將創造635億觀光效益
蔡英文表示,只要展現出特色與魅力,在疫情過後,一定可以吸引國際旅客優先選擇來台旅行。(圖/民視新聞)

台灣防疫有成,在大多數國家旅展停辦的時刻,獨一無二的全球實體旅遊大展「台北國際旅展 」今(30)日開展。親赴現場的總統蔡英文致詞時提及「危機就是轉機」,政府祭出三倍券、安心旅遊等措施,就是要助攻國旅,總計將有1725萬人次出遊,且創造635億元的觀光效益。蔡英文說,台灣展現出特色與魅力,在疫情過後,一定可以吸引國際旅客優先選擇來台旅行。

更多新聞: 安心旅遊補助到10月底 旅行業憂上千家旅行社將關門

疫情中全球唯一實體大型旅展「台北國際旅展 」今日開展,蔡英文親赴致詞,並表示,因為疫情肆虐,國際旅客的移動幾乎停擺,大部分的國家旅展都已停辦,今天在台灣的眾人能聚集在國際旅展場合,是相當珍貴的事情。蔡英文說,在疫情的影響下,主辦單位逆風前行,提供了兼顧品質與內容,獨一無二的全球實體旅遊大展。

蔡英文強調,政府一定會在逆境中幫助業者度過難關,尤其在全民防疫下,台灣的生活如常,國旅觀光也得以維持住。她指出,政府除了推出三倍券,也提供安心旅遊補助,就是要刺激消費助攻國旅,只要國人能多到台灣各處走走,就會發現我國的美麗和豐富。

提及國旅補助效益,蔡英文透露,已然帶動旅宿業的正向循環,總計將有1725萬人次出遊,且將創造635億元的觀光效益。另外,就連餐飲業,也創造出八月份史上同月最高紀錄。不過蔡英文認為,數字不是絕對,更重要的是讓國人四處旅遊,對這片土地的美麗多元將有更深刻認識。

在面對疫情的這段時間,蔡英文表示她帶頭振興觀光,從台灣頭到台灣尾,感受到的都是世界級美景,以及專屬台灣的民眾熱情,這些都是台灣以觀光立國最珍貴資產。

「危機就是轉機!」蔡英文喊話,現在正是台灣觀光旅遊產業向上提升的契機,邀請業界與政府一起動腦,讓台灣觀光好上加好,展現出特色與魅力,在疫情過後,一定可以吸引國際旅客優先選擇來台旅行。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每人1千元!三地門鄉發振興消費禮金首日逾7成領取 鄉民看法兩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