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1千元!三地門鄉發振興消費禮金首日逾7成領取 鄉民看法兩極

中央發放振興三倍券刺激消費,屏東縣三地門鄉加碼,每位鄉民再領1000元禮金,總金額800萬,鄉長車牧勒薩以表示,受武漢肺炎影響,鄉民收入減少,希望用振興禮金讓鄉民貼補家用,有人拿到錢後說要去部落雜貨店大買特買,不過也有人認為,這筆錢用在公共建設上會更好。

更多新聞: 違法!臉書私自賣口罩最重可罰200萬元

民眾大排長龍,可不是在排隊買美食或口罩,而是要領公所發放的1000元振興消費禮金,錢剛到手,民眾已經想好怎麼花。

民眾說,「這個錢就是拿來消費經濟的,所以我要去部落的雜貨店,來消費經濟。」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中央發放振興三倍券刺激消費,屏東的三地門鄉跟進中央,發放1000元禮金,給設籍在三地門鄉的8000位居民,讓他們能去購買生活必需品,不過這樣的小確幸居民看法不一。

民眾說,「你給我們現金我們當然就是花掉,但如果用在加強公共設施上,或是所謂建設上,我覺得會更有意義。」

三地門鄉長表示,「過往這些歲計利息,我們都會轉為工程經費,今年我們思考過經費可以,大概預估可以有800萬的歲計利息經費,拿來做消費禮金。」

而發放首日就有超過70%的民眾領取,公所表示只要是今年9月1日設籍在三地門鄉的居民都符合資格,都可在11月20日前去領取這個小確幸紅包!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球唯一!實體旅展台北登場 蔡英文「助攻國旅」:將創造635億觀光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