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的食農課程!帶學生從體驗中了解在地農作|田下大小事|EP25

得天獨厚的先天條件,讓水源充沛、土壤肥沃的大甲區,成為種植芋頭的絕佳地域。大甲地區的芋農何忠良,加上農會指導員張木生,攜手帶著德化國小的學生在田間採收芋頭,進而教導他們芋農日常的田間處理事宜。

更多新聞: 結合地方力量、資源 食農教育當橋梁

另外一方面,社區居民也加入了食農教育的行列,藉由在地阿嬤親自的指導,帶領學生親手DIY芋圓,從體驗中,完成了從產地到餐桌的教育,更同時讓學生知道芋頭的多樣變化與可能性。

而德化國小在校長利佳龍以及行政院農委會食農教育推廣計畫的補助之下,以芋頭做為主題設計教案,並發展桌遊以及繪本,讓學生親手參與製作與設計的過程中,不僅培養學生的多元能力,也更加了解大甲在地的特色農作,發揮食農教育的價值。

以上精彩故事收錄於每周五上午08:00民視新聞後接續播出「田下大小事」節目,邀請民眾鎖定民視新聞台收看,有關本節目更多詳情及播出資訊請上「田下大小事」官網查詢(https://ftv.com.tw/agriculturalprogram/)。

(農委會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