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三十年 台灣大賽週六開打首戰獅象出奇兵 布雷克對決羅傑斯

中華職棒三十年的台灣大賽將在週六開打,兄弟跌破眼鏡,並未讓三冠王德寶拉打頭陣,而是讓羅傑斯迎戰統一的布雷克;另外,獅象兩隊的28人名單昨晚公布,兄弟陣容引起廣泛討論,最佳十人二壘手大熱門吳東融,與九屆金手套得主王勝偉,都遭到割愛。

更多新聞: 2020職棒總冠軍賽 象獅爭霸首戰台中開打

台灣大賽首戰周六開打,兄弟推出羅傑斯把守第一關,他本季6勝4敗防禦率3.47,其中有四勝在主場拿下,ERA一字頭,黃衫軍期望他能複製在洲際球場的成功經驗。令人意外的是,兄弟並未推派三冠王左投德寶拉,來克制統一的強力左打部隊。至於統一,同樣出奇兵,近況絕佳的猛威爾作壁上觀,選擇布雷克迎戰,本季成績5勝3敗,防禦率5.68,總教練解釋點將原因,除了他休息天數較長,同時希望保留一位相對穩定的先發投手回到主場。

除了先發投手,兩隊帶進總冠軍賽的28人名單也有亮點,兄弟部分,10月中旬腹肌拉傷的主砲張志豪,只花短短兩周時間就趕上台灣大賽,但野手部分,入圍最佳十人二壘手的吳東融和九屆金手套老將王勝偉成為遺珠,取而代之的張志強、潘志芳、杜家明,今年在一軍合計僅62個打數,還不到吳東融的一半,黃衫軍名單引起熱烈討論,這也讓兄弟野手陣容擠進多達12位左打,創下台灣大賽紀錄。

儘管兄弟排出左打鎮,但統一這回只帶江辰晏一個左投打台灣大賽,而例行賽拿下八勝,投球局數破百的施子謙則遭到割愛,此外,2011年以中繼投手身分拿下總冠軍戰MVP的老將王鏡銘,本季雖然因傷只出賽11場,防禦率破12,依然獲得教練團青睞。台灣大賽今年是黃衫軍能擺脫亞軍魔咒,還是南霸天重返榮耀,周六戰火一觸即發。(民視新聞/蔡晴景、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大賽/潘武雄10局上代打三分砲 統一4:2擊敗中信兄弟搶下首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