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賽/潘武雄10局上代打三分砲 統一4:2擊敗中信兄弟搶下首勝
圖片來源:統一獅官方粉絲團 臉書

2020年台灣大賽今(31)日第一戰由統一獅對決中信兄弟,先發投手由統一的布雷克、中信兄弟的羅傑斯互別苗頭。雙方打完9局為1:1平手進入延長賽,10局上統一靠著代打的潘武雄敲出三分砲,打破僵局,雖然中信兄弟10局下全力反攻追回一分,不過終場統一獅以4:2擊敗中信兄弟,搶下台灣大賽第一勝。

更多新聞: 台灣大賽/布雷克奪完封勝!統一獅6比0擊敗中信兄弟 系列戰扳成2比3

統一跟兄弟的打線在前5局都被雙方先發封鎖,不過統一獅在6局上終於突破羅傑斯的壓制,率先上場的林靖凱擊出右外野安打,陳傑憲遭保送形成一二壘有人,接下來吳桀睿犧牲觸擊成功出局,壘上跑者推進至二三壘,蘇智傑擊出右外野安打帶有1分打點,不過二壘跑者陳傑憲闖攻本壘遭阻殺出局,統一這局先馳得點。

然而地主隊中信兄弟緊接著下半局立即反攻,一上場的王威晨擊出中外野安打,潘志芳犧牲觸擊成功出局,王威晨攻占二壘,輪到中心打線的許基宏擊出右外野二壘安打帶有1分打點,接著周思齊擊出左外野安打形成一三壘有人,不過第五棒詹子賢擊出三壘滾地形成雙殺,結束兄弟的攻勢。

前9局兩隊戰成平手,10局上統一獅攻勢再起,林安可、唐肇廷連續安打,形成一二壘有人,接著代打的潘武雄從鄭凱文手中敲出右外野三分砲,獅4:1領先兄弟。

10局下中信兄弟全力反攻,搶下一分,但統一獅的守護神陳韻文穩住陣腳,三振強打張志豪,幫助統一獅守下勝利。

(民視新聞網/廖威誌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大賽/G4本土投手大戰!統一江辰晏迎戰兄弟黃恩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