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賽/布雷克奪完封勝!統一獅6比0擊敗中信兄弟 系列戰扳成2比3
資料畫面,圖取自統一獅臉書粉專

台灣大賽第五戰今(5)日,前四戰中信兄弟取得三勝一敗的聽牌優勢,背水一戰的統一獅靠著林祐樂在第2局從先發羅傑斯手中擊出長打攻下兩分,接著第5局密集安打加上王威晨、陳子豪發生失誤,一口氣再攻下4分,另外統一先發投手布雷克表現精彩,完全封鎖兄弟打線,9局完投完封奪下勝投,統一獲勝後,系列戰扳成2比3。

更多新聞: 統一獅7:4勝中信兄弟奪第10冠 中職史上最多

中信兄弟此役再奪勝就能拿下2020年總冠軍,不過統一獅展現韌性,第2局靠著林靖凱敲出安打,接著林祖傑獲得四壞球保送,然後林祐樂敲出中外野方向深遠二壘安打,幫助獅隊取得2:0領先。

5局下統一獅攻勢再起,唐肇廷敲出內野安打,並靠著王威晨傳球失誤進佔二壘,潘武雄敲出右外野方向滾地安打,送回唐肇廷幫助獅隊再下一城,潘武雄利用右外野守陳子豪接球失誤攻佔上二壘。

兄弟先發投手羅傑斯狀況不穩,高國慶被觸身球保送上壘,潘傑楷再一棒擊沉,敲出左外野二壘安打,帶有兩分打點,統一獅擴大領先優勢來到5:0,兄弟更換投手陳柏豪,雖然三振掉林靖凱,不過又被林祖傑敲出安打,獅隊再添一分,5局打完取得6:0領先。

另外統一獅的先發投手布雷克表現精彩,完全封鎖兄弟打線,在4局上保送周思齊後,連續解決18名打者,最終燃燒126球完投9局,只被敲出3支安打,飆出9次三振,幫助統一獅奪下關鍵一勝,值得一提的是獅隊隊史前一位投出完投完封勝的是2008年11月2日的海克曼,面對的球隊也是兄弟。

這一戰統一獅獲勝後,台灣大賽戰況扳成2比3,中信兄弟要封王得再等等,雙方第六戰將在7日(周六)開打。

(民視新聞網/廖威誌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大賽/統一1勝3敗逆轉兄弟!奪隊史第10座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