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雷克126球完封勝 創台灣大賽近十年紀錄

昨晚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第五戰,統一獅靠著洋投布雷克燃燒小宇宙,以126球完封中信兄弟,幫助球隊6:0獲勝,也把戰線拉回台中的第六戰。賽後布雷克表示,126球是他生涯單場最多用球數,同時也是中職冠軍賽近十年紀錄。

更多新聞: 台灣大賽/猛獅打線發威!統一12:1兄弟扳平戰局 第七戰決勝負

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統一獅洋投布雷克,在中職總冠軍賽第五戰,用126球送出一場9局3安打9K完封勝,讓背水一戰的統一獅吞下續命丹。統一獅洋投布雷克說,「對差不多是我單場生涯新高用球數了,我希望能得到這個機會完封,七局過後投手教練有詢問我,我回答想投第八局,後來我又跟他說,第九局也想繼續投下去。」

布雷克126球送出史上第14次台灣大賽完封勝,創下中職近十年總冠軍賽的投手單場用球新高。系列賽2比3戰線拉回台中,鹿死誰手還很難說。上一次有投手在台灣大賽完封勝,已經要追溯到2015年,苦主正好也是黃衫軍。

Lamigo洋投明星,在最終決戰Game7,投出一場無安打比賽,也幫助桃猿帶回冠軍。近年洋投在台灣大賽的影響力和重要性可見一班,但在早期,可是本土投手的天下。

金臂人黃平洋,在職棒2年,味全龍對統一獅的總冠軍賽第四戰,完投14局失三分,悲情完投敗,單場用了182球至今仍是台灣大賽紀錄,只是在現在投手分工越來越精細,先發中繼後援定位明確,想在職棒看到這樣的天文數字,已經不可能了。

(民視新聞/蔡晴景、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大賽/中信兄弟拚主場封王!萊福力全家穿球衣應援:害獅會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