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蔓延改變工作模式!日本業者推「虛擬角色」賣內衣

隨著疫情蔓延,工作模式也跟著改變。日本有內衣業者,近來開始用遠距的方式接待顧客。員工可以在家透過連線,操縱螢幕上的虛擬人物,和造訪店面的顧客交談。需要帶小孩的媽媽們,可以同時兼顧育兒和工作。民眾購買私密物品,也可以減少尷尬,可說一舉數得。

更多新聞: 智慧創新創業競賽 為產業注入新能量

走進內衣的販售店面、不見往常有點黏人的銷售員,而是可愛的虛擬角色。女人不只年齡是秘密,身材也是敏感的禁忌問題。但隔著面板對談,頓時輕鬆很多。有民眾說,「就算同樣是女性還是有事情很難討論,但只要對著面板就能侃侃而談。」

民眾表示,「有點不好意思的事也能夠輕鬆詢問。」可愛的角色背後,負責操縱的人,其實是遠在別處的真人員工。只要有網路連線,就能不拘時間、不論地點,隨時提供服務,即使在家顧小孩的媽媽們,也能夠抽空上班賺點外快。

福田智帆說,「當年辭職前覺得工作很開心,每天生活都很充實,所以當時決定辭職真的很難過,感到很迷惘。」像這位民眾,過去曾是同家內衣業者的王牌銷售員,還一路升職當上店長,11年前卻因為育兒,不得不辭職。如今這套虛擬待客系統,又為她帶來就職的希望。

福田智帆說,「沒想到還有這種接待顧客的方式。」華歌爾創新事業推進部下山廣表示,「在女性銷售員面臨人生抉擇的時候,希望能藉著「虛擬銷售員」,創造一個新的工作方式選項,我們對這抱有高度期待。」科技日新月異,也讓民眾的工作模式、為之改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陸空兩用飛天車 通過歐洲道路考核能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