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200天沒有本土病例!芭芭拉‧史翠珊、美媒讚台灣「難波萬」

台灣已經超過200天沒有本土確診案例,登上CNN首頁!CNN和彭博都以專文報導,有澳洲專家說台灣是至今唯一能消除武漢肺炎社區傳播的國家,可能是全球範圍的最佳成績,好萊塢巨星芭芭拉‧史翠珊,也繼4月份大讚台灣防疫後,再度在推特發文讚蔡總統有真正的領導能力。

更多新聞: 相隔5月後首度本土「+0」 澳洲耶誕節前有望解封

77歲的好萊塢藝人芭芭拉‧史翠珊,再度在推特發文,說台灣這個人口將近2400萬的國家,卻只有7例武漢肺炎確診死亡!這就是真正的領導能力,就如令人讚嘆的台灣女總統蔡英文,早在4月份,芭芭拉史翠珊就曾兩度發文,大讚台灣防疫成果。

民眾也認為,「這就是一個光榮的事情,其實應該大力宣傳。」

不只如此,台灣也登上CNN首頁,CNN報導台灣200天沒本土病例紀錄,上次公布的本土病例是4月12日,台灣從未實行嚴格封鎖措施,也沒有像中國對公民自由採嚴格限制,分析台灣有西方國家沒有的優勢,第一「台灣是島嶼」,更容易進行邊境管控;以及「台灣有經驗」,經歷2003年SARS爆發後,台灣努力增強應對大流行的能力。

彭博也以「台灣200天沒有本土病例,全世界羨慕不已」為題專文報導,引用澳洲專家指出,台灣是至今唯一能消除武漢肺炎社區傳播的國家,可能是全球最佳成績。更提及前副總統陳建仁說,「台灣99.7%的人遵守隔離規定,我們犧牲這34萬人的14天,換取2300萬人的正常生活」。

民眾說,「這次疫情我覺得對台灣而言,是很大的轉機,讓世界看到了台灣。」民眾以台灣為榮,也不忘保持警戒,就是希望台灣的防疫好成果,能一直延續下去。

(民視新聞/劉忻怡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連200天零本土遭星國開酸 莊人祥反擊:有些國家是否「像我們這樣透明」不予置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