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連200天零本土遭星國開酸 莊人祥反擊:有些國家是否「像我們這樣透明」不予置評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反擊,目前為止,我國密切接觸者沒有造成感染「這是事實」。(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防疫有成全球有目共睹,在各國受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之際,我國已達200天無本土確診成績。不過,這項消息傳到新加坡,被當地媒體酸「有3人從台灣出國後確診」。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反擊,目前為止,我國密切接觸者沒有造成感染「這是事實」,指揮中心也都透明的把事實告訴各位,是否有些國家「有像我們這樣透明」就不予置評。

更多新聞: 超過200天沒有本土病例!芭芭拉‧史翠珊、美媒讚台灣「難波萬」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因為台灣防疫有成,從4月13日起到今天已累計200天零本土確診。這項消息傳到新加坡後,星國媒體《8視界新聞》報導此事時,以台灣「輸出」其他國家確診一事來質疑我國200天本土感染零病例,卻有民眾從台灣返國後確診,懷疑台灣「騙很大」。

莊人祥反擊說,指揮中心一向秉持透明的態度,只要任何國家主動告知入關驗出陽性,都會進一步來查證屬實,並當做一例本土案例來調查,一直以來都是如此。他解釋,只要有案例一定會對外公布,並把相關接觸者進行檢驗,而接觸者一定會進行居家隔離,到目前為止,驗到任何密切接觸者也都是陰性。

莊人祥強調,特別是幾例是在當地被感染,很難講說是驗錯,至少目前為止,國內密切接觸者沒有造成感染這是事實,指揮中心也透明的把事實告訴各位,是否有些國家「都有像我們這樣透明」就不予置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200天無本土病例」 CNN專文盛讚點出關鍵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