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僑生遭擄棄屍 同校女大生驚爆「上個月險被擄」

梁姓兇嫌殺害馬來西亞女留學生後,爆發出一個月前他曾在同一地點,用手摀住另一名女大生的口鼻,女大生大叫他才落荒而逃。雖然當時有到派出指認,但燈光昏暗,難以辨識,因此警方認為是惡作劇沒有繼續追查。而且還查出梁姓男子曾連續犯下6起竊盜案,未料經過幾年,不但沒有悔改,還犯下如此惡行。

更多新聞: 吃案?嫌上月同地點擄人未遂警方「未成案」、校方沒通報

低頭不發一語,還疑似腳軟,差點被門檻絆倒,他就是涉嫌殺害鍾姓女僑生的嫌犯梁育誌,犯案後不到24小時被警方逮捕歸案。

而他殘忍殺害女大生後,竟然爆發出一個月前,同校的女大生晚間曾在同一地點台鐵便道下,遇到梁姓男子,用手摀住口鼻,差點要把她擄走。

A女表示,「十字路口紅綠燈那邊的時候,然後我沒有多想,但是後面就突然有人從背後摀住我的嘴鼻,然後我一開始沒有很慌張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可能是我認識的同學吧,在惡作劇。」

所幸當時女大生大聲尖叫,嚇得嫌犯落荒而逃,才沒有遭到侵害。雖然在房東陪同下到警局,警方啟動偵查後發現可疑人物跟車輛,請女大生指認,但因為台鐵便道下燈光昏暗,女學生難以指認,也沒有報案,因此警方認為是惡作劇,沒有繼續追查。

歸仁分局局長楊慶裕表示,「女學生她無法指認,那也不願意報案,那當時可能認為,可能是一個惡作劇的狀況,那這件案子偵查了之後,就加強附近巡邏的一個勤務。」

梁姓兇嫌冷血殺人落網後,一早就有氣憤的民眾到他阿蓮老家丟雞蛋,原本是經營機車行,現在大門深鎖。

鄰居說,「門都有開是今天早上,是我今天看新聞,開車過去門就關起來」、「感覺不可思議那種孩子,他之前就乖乖的,我怎麼知道會這樣。」

28歲的凶嫌曾擔任過貨車司機,近期無業跟父母同住,落網後他還遭起底是名專偷女性貼身衣物的慣竊,從101年8月至102年連續犯下6起竊盜案,未料經過幾年不但沒有悔改,還犯下擄人棄屍案。

(民視新聞/蘇晟維、黃建宇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遇害大馬女大生父母今晚抵桃機 黃偉哲最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