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害大馬女大生父母今晚抵桃機 黃偉哲最新回應

馬來西亞遇害女大生的家屬,遇計今天(11月1日)晚間7點多,會抵達桃園機場,並且直接前往台南,但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採用「外交泡泡」的模式,只要採檢呈現陰性,就會給予特別通融。不過相關人員的接觸上面,也都會有限制,稍早台南市長黃偉哲有提到,關於家屬的後續事宜。

更多新聞: 寶貝女兒回家了…大馬女大生今火化父母悲慟「白髮人送黑髮人」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遇害女大生家屬來台灣的事宜,我想分中央跟地方的層次,中央包括中央情指揮中心,還有包括外交部處理簽證護照,然後內政部處理移民署的問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處理外交泡泡的問題,防疫的東西我們都尊重中央的規定,但是地方政府要全程地陪同接待,包括防疫旅館的設置,還有包括行程地方的警力,要全力配合。

另外一個由於中央由於對方要求,不相關的人等就不要去接觸,包括市長在內,我們都不屬於防疫人員,所以對方也要求外交部也要求說,包括市長在內都不宜跟家屬直接接觸,所以我們覺得,其實我們也遵照外交部的規定,還有一個就是對於家屬的協助,還包括殯葬的協助,就是說要火化在台灣火化,還是要怎麼樣處理,我們都遵照家屬的意願。」

黃偉哲也提到,市府還是會做到全程接待,包括防疫旅館的協助,還有殯葬的協助等,台南市政府都會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指示,還有家屬的意願來處理。不過,因為指揮中心的要求,非相關防疫人員不能接近家屬,所以包括黃偉哲自己,都不能去接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長榮女大生有無報案?南警局長:我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