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僑生遭強擄殺害 家屬慟:以為在台灣很安心

馬來西亞籍女僑生遭性侵殺害,不只台灣媒體關注,馬國媒體也是大幅報導。女學生的父親痛心的說,他根本不想讓女兒去留學,原以為在台灣很安心,沒想到竟是這樣的結局。蔡總統和台南市長黃偉哲雙雙向家屬道歉,台南有議員也跟家屬聯繫,轉達台灣民眾對這起命案同感憤怒。

更多新聞: 女僑生家屬抵台淚崩見最後面! 替兒可恥!凶嫌父母自責盼親自陪罪

遭殺害女僑生父親表示,「我說畢業後給我回來,她直接就答應我她說好,她就是那麼乖巧,很放心她在台灣,我從來沒有想過是這樣的結局。」

語氣中充滿懊悔,如果當初堅持一點,女兒會不會就能逃過這一劫。他是遭殺害的馬來西亞女僑生的父親。

女僑生父親是廣東客家人,隨祖先移民馬來西亞砂拉越詩巫市,是一家建設公司的董事,同時也是詩巫客家公會的前主席,在當地相當活躍,具有高社經地位。女僑生在台灣遭性侵殺害棄屍事件,在馬國當地也受到很大的矚目,各大媒體都有大篇幅報導,馬國網友憤怒,指責台灣殺人不會判死刑。家屬也要凶嫌要一命賠一命,女生家屬在進行防疫檢測後,預計晚上搭華航班機來台。

台南市政府聯繫外交部後強調,因為是採外交泡泡入境,所有跟「處理後事」無關的人員,包括市長,都不會與家屬接近接觸。

女大生家屬無外出必要時,只能待在防疫旅館;需配合檢調作業外出時,以專人專車模式移動。

今年因為疫情,相隔兩地的一家人,只在寒假時見了一面,相約明年來台灣參加她的畢業典禮。怎知第一次踏上台灣,竟是接回女兒的骨灰,成了父母親最心痛的傷心地。

(民視新聞/蘇晟維、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遇害馬國女僑生家屬抵台 母親桃園機場崩潰爆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