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投女童遭施暴餵毒還被棄屍 檢方求處狠母與同居人2年6個月、無期以上重刑
一名南投女童遭母親與同居人施虐不幸死亡,其最後身影可見涉案的陳嫌沿途拉扯女童。(圖/民視新聞翻攝)

今年6月,南投一名4歲女童遭母親以及母親前男友殺害埋屍,檢警在女童5歲冥誕當天,將涉案的2人以及1名共犯等3人拘提到案;隔天挖出女童遺體,女童母親承認親手埋下女兒的屍體。南投地方檢察署偵結此案,今檢方依殺人等罪起訴3嫌,其中,陳姓前男友對女童施暴餵毒,導致其死亡,女童母則主動提議掩埋棄屍,檢方分別求處無期2年6個月以上的刑度。

更多新聞: 失業保全強拉男童 還出手攻擊 熱心民眾制止 蒐證報案警逮

29歲彭姓女嫌犯與前夫生下了女兒,離婚後與陳姓嫌犯同住,女兒則交給自己住在北屯區的母親照顧,雖然女童外婆很愛女童,但可憐的小女孩多災多難,先是在去年6月,被發現走在馬路上沒人管,後來被外婆帶回家,社工訪視認為只是意外事件,今年3月,女童乾爹、也就是陳姓嫌犯,倒車時撞到女童,害女童受傷。

5月,彭嫌把女兒接走,外婆再也看不到外孫女。7月,外婆通報警方,除了協尋外孫女,還協尋女兒,這個家庭也因此被社會局列為高風險危機家庭。接著檢方在8月接獲密報,女童已被殺害,並在南投名間鄉一處空地挖出女童屍體,檢方當時從女童遺體外觀研判其遭長期虐待。檢方今偵結南投女童遭棄屍案,並依殺人、遺棄屍體等罪起訴涉案3人。

南投檢方上午指出,陳嫌自今年2月14日至6月4日,持續性對女童施以身體上傷害與精神上的痛苦,經改署檢察官會同法醫相驗,認定女童在6月7日,遭陳嫌餵食第2級與第3級毒品,引發窒息死亡,事後陳嫌涉嫌湮滅刑事證據、謀議棄屍,涉及毒品危害危害防制條例、刑法殺人罪與遺棄屍體罪。

彭嫌與蔡嫌部分,則涉犯刑法湮滅刑事證據與遺棄屍體罪。南投地檢署認為,陳嫌僅因個人情緒視女童生命如草芥,還一度否認罪刑,彭嫌則罔顧為人母之扶養保護義務,且在知悉女童死望後還主動提議棄屍,因此針對陳嫌求處無期徒刑以上之刑度、彭嫌從重求刑2年6個月以上的刑度。

彭姓生母與陳姓同居人涉嫌施暴虐待女童致死。(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 《民視快新聞》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更多新聞: 女僑生遭擄棄屍 同校女大生驚爆「上個月險被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