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出口表現優於預期!第3季GDP成長率3.33% 主計總處:三角貿易呈現成長
行政院主計總處今日公布第3季經濟成長率3.33%,較預期大增1.32個百分點。(圖/擷取自主計總處提供資料)

行政院主計總處今日公布,第3季未經季節調整的實質GDP,與去年同季相較,經濟成長率3.33%,較預期大增1.32個百分點,主因在於出口表現明顯優於預期,受惠於5G布建、遠距商機,也因宅經濟、遠距工作需求,使得海外生產比重高的資通信產品訂單旺,三角貿易持續呈現成長。

主計總處下午公布,第3季未經季節調整的實質GDP,與去年同季相較,經濟成長率概估為3.33%,較8月預測數2.01%大幅增加1.32個百分點。

外需方面,受惠於5G布建、遠距商機及電子新品備貨需求;另外也受惠於宅經濟、遠距工作與教學等需求,海外生產比重高的資通信產品訂單暢旺,三角貿易持續呈現成長;內需方面,因國內疫情控制得宜,且政府祭出多項紓困振興措施,國人在國內消費大幅成長。

主計總處也透露,第3季經濟成長率能夠大幅上調,主因在於出口表現明顯優於預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