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廢棄物變身藝術品 文創海鮮餐廳吸睛

基隆和平島有家海產店,餐廳業者斜槓藝術家,店內的擺設幾乎全是利用海洋廢棄物,化腐朽為神奇,不只打造一座迷你版彩色屋,還把漂流木組裝成恐龍,業者打趣地說,常遇到遊客不是來吃海鮮,而是來參觀創作的。

更多新聞: 本土藥廠董座開畫展 畫作所得捐贈偏鄉小學

把保育類鯨鯊畫成了招牌,栩栩如生超吸睛,走進店裡,還有這幅恐龍作品,全是用漂流木創作而成,就連海邊不起眼的小石頭,也能拼接成各式小魚,幕後巧手就是這位莊先生。

信手拈來把海邊廢棄物變成藝術品,就連廢氣的棧板都能搖身一變成桌椅,美工科畢業的業者,還對料裡海鮮很有一套,在基隆和平島開了一家無菜單料理海產店。

油鍋裡翻滾的透抽,炸的金黃酥脆,再拌炒鹹蛋黃,口味一絕!另外一道米粉舖底放白鯧魚,再淋上高湯,鮮魚米粉讓遊客口水直流。民眾稱讚,「搭配這個白鯧的魚,湯汁把米粉整個鮮味提升起來。」

海鮮業者莊英信表示,「食材跟料理的手法,都是用古早的味道,再結合我的手創還有一些環保,把它都融合在一起,有些人不見得是來吃東西,他要來參觀我的東西。」結合文創藝術的海鮮店真的很另類,就連正濱漁港的彩色屋,業者都運用海邊廢棄物打造成迷你版,放在店裡當布置。

民眾說,「這邊吃飯就是看到這些藝術品,覺得還滿賞心悅目。」

遊客一邊讚嘆業者化腐朽為神奇,一邊剝著鮮蝦美食,吃飽喝足,味覺視覺雙重享受!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農委會搶救「水禽產業」 辦活動推銷國產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