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聲樂團到南投仁愛鄉 登上南華山悠揚傳愛

高山上有悠揚的樂音飄揚!這是灣聲樂團「台灣行腳」義演活動,邁入第5季,到了南投縣仁愛鄉,團員靠著雙腳走過能高越嶺古道,登上南華山,與山友在3千多公尺的高山上開音樂會,零距離分享最動聽的樂曲。

更多新聞: 灣聲樂團行腳巡演到仁愛鄉用音樂療癒偏鄉!公益巡演創先例

在陡峭的山壁上,幸好有一片草原,音樂家們才能站在綠草當中,演奏優揚的樂音,與山友分享這精神上的美好饗宴。

他們是灣聲樂團,「台灣行腳」來到第5季,本來預計3月出發,卻因為疫情而延後。不過,這反而讓團員有更多時間鍛鍊體能,做好上山的準備。

灣聲樂團小提琴手蕭陽德說,「爬陽明山、爬宜蘭的山,就是一些山,行前蠻多準備的。」,灣聲樂團大提琴手紀君玲也表示,「平常就是有作瑜伽的習慣,家裡也會踩一些飛輪。」

選擇的是南投縣仁愛鄉,能高越嶺古道,因為能高號稱「中央山脈的背脊」,攀爬能高是向上的過程,獲得充滿能量的祝福,這場高山音樂會,讓《丟丟銅》這首歌,飄送到雲裡。

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也說,「我們希望我們這些音樂家,灣聲的團員們,更能夠理解台灣這塊土地的美好。」

灣聲也進入仁愛鄉的各小學,奏出賽德克族的古謠《播種歌》,到處傳送,讓小朋友們對於山林的愛,有所寄託。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灣聲樂團行腳第5季創古典樂團先例 登南華山頂義演琴聲悠揚傳百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