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聲樂團行腳巡演到仁愛鄉用音樂療癒偏鄉!公益巡演創先例

致力推廣台灣音樂的古典樂團「灣聲樂團」,每年舉辦1~2次免費巡演,走入偏鄉、學校、教養院,第5季將走訪南投仁愛鄉。音樂總監李哲藝表示,相對都市孩子,偏鄉孩子對音樂感受度很深,也不吝嗇分享快樂心情,讓樂團成員相當感動,更努力投身公益。

更多新聞: 灣聲樂團到南投仁愛鄉 登上南華山悠揚傳愛

灣聲樂團走進偏鄉,把古典樂結合台灣民謠,帶進校園,給人耳目一新的感受。

新竹橫山國中訓導主任黃曰鴻表示,「平常這些歌曲只有爸爸媽媽在哼的,甚至平常也聽不到的,可是現在我們距離拉近了。」

李林樹社福基金會桃園教養院院長姜美桂表示,「因為平常他們拍手就零零落落,可是今天感覺,他們還拍手還可以打拍子,還很有節奏感。」

感念受到社會幫助,灣聲樂團創先例,每年舉辦1~2次公益巡演,讓文明和森林,交織動人樂章,激發孩子對美的感受。

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表示,「這些孩子雖然,他們平常沒有像大都市的孩子們,有得到那麼多的資源,但是當他們在欣賞音樂會演奏的時候,其實他們的反應跟感受,是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直接,也就是說他們聽到音樂的那種喜悅或感動,他們會在臉上,或在他們的動作上表現出來。」

灣聲樂團成員表示,「這次的行腳帶給我滿滿的收穫與感動,這份感動會存留在每位聽眾的心裡,看著台下發亮的眼睛,我就知道他們聽見了。」

孩子們笑的純真、快樂,讓樂團成員們好感動。而第5季行程,灣聲樂團將拜訪南投仁愛鄉,把最溫暖的台灣音樂,送給最溫暖的台灣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桃機公司10週年慶祝音樂會 悠揚樂音伴隨飛機起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