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震盪 外資大逃殺 專家看好選後歸隊挑戰萬三

疫情升溫,美國大選將至,美股週五慘兮兮,受國際不確定因素持續發酵,台股也動盪不安,而外資已經連續三個月賣超台股,累計今年前十個月賣超,高達7050億元,創新高紀錄,不過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認為,外資買盤可望陸續歸隊,11月將呈現,開低走高格局。

更多新聞: 美國大選前衝刺夜 川普馬不停蹄訪4州辦造勢

週五美股大動盪,科技股集體淪陷,道瓊收跌157點,道瓊單週下跌6.5%,標普跌幅也達5.6%,創下3月份以來,最大單週跌幅,不僅美國疫情升溫,加上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到來,根據美國哈特佛基金公司調查顯示,93%投資人認為大選將衝擊股市,84%預期投資行為也會大受影響,受國際不確定因素持續發酵,台股也動盪不安。

外資上演大逃殺,已經連續三個月賣超台股,光是10月一個月賣超台股金額,就高達143億元,累計今年前十個月賣超,更來到7050億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不過專家看好,美國大選後結果明朗,外資買盤可望陸續歸隊,將掀起一波資金行情,年底前,挑戰萬三關卡。

專家建議投資人審慎選股,長線趨勢,應布局重點產業,包括AI、5G,和生技業,以及考慮未來通膨發展,原物料族群將受惠,不過美國大選前,不確定因素仍在,投資人也可分批布局,先持股五成,再逐步加碼,以利分散風險。

(民視新聞/李雯珂、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投資人期待大選結果 美股道瓊早盤漲逾40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