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劃的?三重詭異黃線備註「0-24時禁停」交通局、區公所全否認

新北市三重大同北路,近來民眾發現,路旁的黃色標線,被標註「0到24小時禁止停車」幾個大字,過去晚上八點後早上七點前,還可以停車,如今全天禁停,造成店家困擾不已,求證交通局跟區公所,都說不是他們劃的,到底是誰?成了羅生門。

更多新聞: 肉身霸占車位已觸法!婦人遭勸惱羞成怒譙髒話

新北市三重大同北路上,馬路的兩旁黃色標線,走近一看,下方附註「0-24禁止停車」幾個大字,字體顏色跟標線有落差,像是最近才加的,卻已經造成店家跟民眾困擾。

當地店家表示,「客人來都會問說 可不可以停,我說買東西 一下下應該沒關係,因為大家看到那個都會打問號。」、「連警察都問我們說,你們會不會覺得這個很矛盾。」

原以為是不是晚上常有停車亂象,店家倒是不常碰到,只是這樣標示,似乎早就存在一年,疑似因為字體顏色脫落,最近才重新上漆。

當地店家說,「你就乾脆直接劃紅線算了,怕到時候又被人家講話吧。」

大同北路5號到51號這側,以及22號到28號對面這側,地上都看的到「0到24小時禁停」字樣,但明明黃色標線,代表早上七點到晚上八點禁止停車,換句話說晚上八點到早上七點可以停車,如今卻備註24小時都禁停,代表除了臨停,全天候禁止停車,這究竟誰上的字,卻是一場羅生門。

交通局否認派工,區公所也沒找人加字,會勘後將進行塗銷,只是擅自劃設交通標線行為,可處1200到2400元罰鍰,地上同樣莫名多出警語標示,新店也有一樁。

男子下車用粉筆,在紅線處寫下自己車牌,以及拖吊場電話,詭異的行為令人那悶,原來他過去是紅線臨停遭拖吊的苦主,好心用粉筆標示,提醒其他駕駛這裡會拖吊,但再度因為紅線臨停吃上罰單,外加污染地面,面臨環保局,最高裁處6000元的罰鍰,想要好意提醒,卻是用錯方式,反倒挨罰。

(民視新聞/黃國誠、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男童馬路中騎腳踏車 母竟陪同逆向亂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