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20年 東門護城河有水了! 左營舊城見城計畫2024年完工

睽違12年,高雄左營舊城東門的護城河再度恢復河水悠悠的景象。高雄市長陳其邁上午主持通水啟用,期盼能夠重現歷史場景。不過,也引發是否會孳生病媒蚊的疑慮,陳其邁表示,護城河的水是流動的活水,加上河裏有放魚,請大家放心。

更多新聞: 高市新興區舞廳連兩起刑案 警局長撂重話:案件沒查清楚不能復業

潺潺水聲,真的好久沒聽到了。原本乾涸的左營舊城東門的護城河有水了。

將竹筒裏的水倒入護城河中,高雄市長陳其邁親自主持通水啟用典禮,見證歷史重現。

陳其邁表示,「我們希望慢慢逐步的重現這個水系,讓這個水能夠一直源遠流長,能夠再恢復過去歷史的現場。」

左營舊城東門有台灣第一石城之稱,城牆外長達1公里的護城河,12年前因為蓮池潭拷潭而暫停通水。蓮池潭拷潭完後原本要恢復通水,不料卻遇上颱風造成城牆崩塌,接下來幾年也都出現同樣的情況。高雄市政府從3年多前展現修復計劃,將城牆和護城河一併修復。

建築師說明,「利用原來河道的材料,咾咕石再做一個再利用。」

不過通水之後也引發部份居民擔憂,是否會成為登革熱的溫床?陳其邁則回應,「這個水是流動的水,河裏面我們有放魚,所以並不會有登革熱請大家放心。」

除了東門之外,北門和鎮福社也都在進行修復,後續西門、南門也會加入,整個左營舊城見城計劃要到2024年才會完工,重現左營舊城昔日風華。

(民視新聞/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市警今年第6起酒駕! 六龜分局員警酒測值達1.2 記大過調區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