攤販聚集嘉義公園內 市府今強制驅離

嘉義公園長期以來遭到攤販佔據擺攤,甚至有遊客反應遭到驅趕,市府在今天率領警方強制驅離,攤販抱怨他們都是經濟弱勢,擺攤買菜養家糊口,也有不少阿公阿媽們認為擺攤讓他們方便買菜,不過,為了市容環境最後還是被趕到公園外。

更多新聞: 列為騎樓禁擺攤 婦怒「這我土地」兩年開出4736張罰單 她拒繳

嘉義市建管科人員和大批員警來到嘉義公園,舉牌勸離正在公園內擺攤的攤販。攤販個個反彈,不少來公園運動的婆婆媽媽也挺身力挺。有民眾就表示,「買到的都是有機的,可以顧身體又照顧這些農民,我覺得這樣很好。」

支持者中還有這位高齡90歲的阿嬤,她也喜歡到公園買菜。

嘉義公園內攤販聚集,至少有五十攤,大多是老農民把自家種的菜拿到這裏來賣,早上宛如早市一樣熱鬧,多年來居民已經習慣在這裏就近採買。但近日市府宣布將斥資2500萬元,全面修建嘉義公園的老舊環境及相關設施,附近攤販隨即就收到通知單,要求在11月2日前搬離公園。

嘉義市建設處公園管理科長趙栢烽表示,「依照嘉義市的公園管理自治條例裏面是不能設攤的,有遊客反應坐在他們旁邊而已,那些買東西的人會驅趕遊客。」

市府大動作取締攤販,有人支持有人反對。市府表示,建設處有規劃合法的場地,攤販們可以提出申請,公園畢竟還是民眾休憩的場所而不是作生意的地方。(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

更多新聞: 士林夜市再現倒店潮攤商:已關了100多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