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當中國疫苗白老鼠!巴西民眾上街抗議強制接種
(圖片來源:推特/@Steh_Papaiano)

確診病例破550萬、為全球疫情第三嚴重國家的巴西,衛生部長帕祖耶洛(Eduardo Pazuello)日前宣布,聖保羅州將引進中國科興生技的武漢肺炎疫苗,並展開第三階段臨床試驗,但此舉令當地民眾相當不滿,紛紛走上街頭抗議,高呼「不願意當中國的白老鼠」。

更多新聞: 曾是忠實支持者 巴西總統改口:川普不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人

根據外媒報導,巴西有一些強制施打的疫苗,包括新生兒B型肝炎疫苗,1980年時代也實施過大規模施打小兒麻痺疫苗,因此聖保羅州長多利亞(João Doria)認為民眾應強制接種武漢肺炎疫苗,並在當地展開第三階段臨床試驗。

在多利亞支持下,巴西衛生部也宣布將採購4600萬劑中國科興生技的疫苗,不料消息傳出後隔天,就遭到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否認,更在臉書上貼文:「巴西人民不當任何人的白老鼠」。

事實上,由於亞洲國家近年在巴西的投資、影響力不斷增加,波索納洛自2018年競選總統開始就不斷抨擊中國。聖保羅州民眾近日也紛紛走上街頭,抗議州長決定,並高舉寫著「我們不是白老鼠」、「不要疫苗」的標語。

抗議民眾佩特羅斯(Andre Petros)表示,「我們反對獨裁的中國大使多利亞,他現在要違反我們的意願,讓疫苗變為強制性,世界上沒有任何地方會發生這種事,即使是在中國」。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增4名境外移入! 分別從法、英、德、菲國入境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