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巴西將採用中國製疫苗! 自費購買4600萬劑 預計明年一月施打
(圖/民視新聞製)

巴西衛生部部長帕祖耶洛(Eduardo Pazuello)今天表示,全國疫苗接種計畫將納入中國科興生物技術公司(Sinovac Biotech)所研發的疫苗CoronaVac,並且於明年一月開始施打。

更多新聞: 不想當中國疫苗白老鼠!巴西民眾上街抗議強制接種

根據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帕祖耶洛表示,聯邦政府已和協助測試和生產疫苗的聖保羅州達成協議,將購買4600萬劑疫苗並自明年1月開始施打。他也說,除了由英國牛津大學和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研發的另款疫苗外,「這款疫苗將會是巴西的疫苗」。

不過極右派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將中國的科興生物技術公司(Sinovac Biotech)研發的疫苗CoronaVac貼標籤為「來自那個國家」的疫苗,大推牛津大學研發的疫苗;而聖保羅州州長多利亞(Joao Doria)是波索納洛的頭號反對者,推動科興生技與巴西的布坦坦研究所(Butantan Institute)達成協議,在聖保羅州展開疫苗試驗和生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絕不讓人民當白老鼠!」 巴西總統改口不買中國製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