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駕躲盤查竟騎警用機車逃逸自撞!

台中一名男子酒後將自小客車違停在行人穿越道上,引起巡邏員警注意,員警上前盤查,發現男子渾身酒氣,男子一時酒駕心虛,竟趁隙跳上警用機車企圖逃逸,但隨即失控撞上自己違停的休旅車而摔倒,被員警當場逮捕。

更多新聞: 不爽友人遭快打部隊噴辣椒水 男持三秒膠怒塗警用機車鑰匙孔洩憤

男子撞車自摔地上,立刻被員警壓制逮捕。男子當場被員警上銬!警方表示,69年次的施姓男子,違規把車停在中華路和篤行路口的行人穿越道,地點位於轉彎處且燈光昏暗,為避免其他用路人發生追撞意外,員警立即將警用機車之警示燈開啟,並將車停放於安全距離處警戒,警告來往人車注意;這時候施姓車主從旁邊店家走出,表示自己喝酒正在等代駕,正當員警欲實施盤查時,施男竟趁隙騎走示警的警用機車,企圖逃逸。

文正派出所長陳健生說,「可能是心虛,所以他跳上竟用機車騎行,員警發現的時候予以嚇阻,這時他才緊張之後,撞到他自己的自小客。」

休旅車的照後鏡被撞斷,警用機車倒地,照後鏡撞斷,男子頭部有撕裂傷,經送醫救治傷勢雖然沒有大礙,男子除了酒駕行為遭到重懲重罰外,更須面對妨害公務等司法追訴,為自己誇張離譜的行徑,付出慘痛的代價,實在得不償失。

(民視新聞/李坤錫、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酒駕心虛拒檢? 警追小客車逾20公里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