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選後又暴動!商家木板封窗自保選民買槍求心安 底特律槍店銷量多2倍

美國大選即將登場,川普與拜登兩人也把握最後一天衝刺催票,不過,全美各地的商家,現在也進入了倒數準備,因為這次選情格外緊張,就怕選後發生暴動,包括白宮附近、紐約、芝加哥、丹佛、洛杉磯等地的商家竟不約而同、釘起木板、封窗自保。而密西根還有不少選民是一窩蜂、買槍求心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罕布夏州兩小鎮搶先投開票 川普得16票微幅領先拜登

趕在11月3號美國大選前,全美各地、從東岸到西岸的商家店舖,竟不約而同,卯起來、釘木板、封櫥窗,洛杉磯珠寶店合夥人說,「就是為了小心起見吧。」洛杉磯的老牌珠寶店就決定關門幾天避風頭。

深怕選舉結果屆時不如人意,引發暴動,比佛利山莊警方也呼籲商家趕緊保護好自己的吃飯傢伙,比佛利山莊警督表示,「我們沒有命令商家釘上木板,我們是極力推薦強化目標物。」

恐慌並非無中生有,而是過去幾個月來,美國的混亂,已經不能漠視,波特蘭、芝加哥的警方選舉日當天就被直接被禁假;丹佛則是罕見啟動了緊急應變中心,書店、餐廳都擔憂自家商店的玻璃又會被敲破。

泰式餐廳負責人更說,「我們要在選前再次豎起木板,因為我們聽說還會有暴動,那這(釘木板)就最積極主動的自保方式。」白宮方圓兩公里內,半數商家也已經封好封滿;紐約大蘋果也進入備戰狀態。

紐約市長白思豪宣布,「如果任何活動演變成暴力,我們將會立刻進場喊卡。」原本今年因應疫情,知名的梅西百貨已取消傳統遊行,並把重心改到櫥窗展示上,沒想到,現在連櫥窗都留不住,通通要用木板、蓋起來。

來自加州的紐約旅客認為,「我覺得很悲傷我們國家走到了這一步。」這一頭,賣槍的商家,竟是萬頭鑽動生意翻紅,底特律槍店老闆說,「通常展示櫃裡會放100把槍,但現在賣出了兩倍。」

就怕有萬一,不少人也打算買槍自保圖心安,另有保全公司也無奈表示,說一次對付三大怪物來襲,就是新冠病毒、大選、和社會公義之戰,實在吃不消,然而,選後狀況無法預料,老美如今只能戒慎恐懼、全力防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川普能連任?拜登電郵門衝擊? 美國大選開票之夜見真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