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能連任?拜登電郵門衝擊?   美國大選開票之夜見真章!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對於未來4年的期待,雙方後選人的支持者反應兩極,但是大多數人都同意,選後的當務之急是美國社會要開始療傷和解。來看民視團隊來自華府的現場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美選牽動美中台關係 拜登延續務實外交?

2020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最後一天,將近一億人已完成提前投票,而還未投票的選民,也大多已拿定主意。

首都華府的街頭,由於幾個月前才經歷了暴民趁著「黑命貴」示威期間趁火打劫的慘況,因此許多商家早已用木板將店門窗封起來,深怕開票日當晚再有動亂。對於未來,有些人充滿期待,而有些則不抱任何希望,反應兩極。

而對於選後的當務之急,受訪者大多認為美國社會必須和解,更希望共和黨及民主黨能和平共處,雖然雙方支持者在國家議題上意見相左,更有人擔憂共產主義已經滲透進美國社會,但是在基層民生需求上前華盛頓州肯墨爾市市議員LaurieSperry認為大家要的都一樣。

美國的種族議題再度成為這次選舉的焦點,但也有非裔選民認為川普被稱為「種族主義者」是政治操作。這棟建築物就是美國白宮,是美國總統辦公以及居住都在這棟建築物之內。

川普總統的競選團隊原定於川普國際飯店舉行的勝選之夜慶祝大會,由於DC市政府的阻撓,而不得不移到白宮南面這個可以容納一千多人的草坪來舉行,究竟川普總統過去4年的政績能否得到美國人民的認同,而拜登家族在過去幾週接連爆發出的醜聞對他的選情有多大的衝擊,將在週二的開票之夜見真章。

(民視新聞/特派記者林楷夫 華府報導)

更多新聞: 新罕布夏2小鎮率先開完票川普16:10領先拜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