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總統大選最後倒數 總統府:無立場、持續爭取美國跨黨派支持
張惇涵強調,總統府向來不會評論其他國家的內政事務,也不會對選舉有任何立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選舉結果即將出爐。對於美國選舉情勢,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日表示,政府對他國選舉沒有任何立場,且已做好各層面部署因應未來局勢,台灣將持續爭取美國跨黨派支持,深化台美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坦承「歹鬥陣」! 蔡英文:前朝問題、國防安全一定不退讓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即將揭曉,台美關係動向備受矚目,外界認為台灣政府「押寶」共和黨候選人、現任美國總統川普,先前外交部長吳釗燮已澄清這是錯誤的刻板印象。

張惇涵今日也重申,總統府向來不會評論其他國家的內政事務,也不會對選舉有任何立場。他說,政府已就各個層面因應部署,請全體國人放心。張惇涵表示,無論選舉結果如何,我國會持續爭取美國跨黨派支持,深化台美關係,「這一直是我們努力、未來也會持續努力的目標」。

另外,針對馬來西亞女學生在台遇害一事,張惇涵強調,今日上午總統蔡英文和蘇貞昌已電話聯繫,指示蘇貞昌帶領包括內政部、教育部、警政署等相關單位,與地方政府就校園及周邊環境安全進行徹底盤點,確保台灣校園安全零死角。張惇涵表示,政府痛定思痛、徹底檢討,避免類似事故再次發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總統大選正熱 運動明星不缺席積極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