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大選結果即將揭曉 外交部:有信心持續深化台美全方位夥伴關係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回應美國總統大選議題。(圖/外交部提供)

美國總統大選3日進行投票,選舉結果即將出爐,各界關注大選後美中台關係走向,外交部今(3)日表示,不論美國哪個政黨勝選,政府都有信心在既有良好的基礎上,持續深化台美密切友好的全方位夥伴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誰將穩坐白宮之位 「這些州」是選舉關鍵

外交部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對於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即將揭曉,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政府會密切觀察選舉結果,並強調與美國政府相關溝通管道非常暢通,保持密切聯繫,同時也準備相關因應,會跟僑胞保持密切聯繫。

歐江安指出,政府對於美國民主黨及共和黨兩黨,都維持長期友好的關係,歷任美國政府也都恪守《台灣關係法》相關承諾,台灣的議題在美國國會享有跨黨派支持,因此台美關係會在跟美國行政部門和立法部門都堅定支持的基礎下,相信在未來會不斷提升台美全方位的夥伴關係。

歐江安說,政府對於美國大選會持續保持密切關注,重要的是會維持中立,跟兩黨保持聯絡,因此不論美國是哪一個政黨勝選,政府都有信心,會在既有良好的基礎之上,持續穩健地深化台灣跟美國密切友好的全方位夥伴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總統大選正熱 運動明星不缺席積極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