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超級關鍵搖擺州川普連任之路就看佛州?

美國大選已經開跑,倒數的連續兩天,總統川普都馬不停蹄、連跑5場造勢活動。根據最新民調顯示,川普在幾個搖擺州聲勢逐漸回溫。有專家指出,在多個搖擺州中,佛州將是「關鍵中的關鍵」,倘若對手拜登贏得佛州,川普連任之路將「非常狹窄」,但反之若川普拿下佛州,將大大提高連任機會。

更多新聞: 最終場造勢仍選密西根 川普:我會再度勝出

在寒冷的密西根州和大家開玩笑,再跳起自己招牌舞蹈動作,美國大選開跑,總統川普馬不停蹄,一連衝好幾個搖擺州造勢,短短一天以內,從冷到不行的密西根州,再到北卡愛荷華與喬治亞州,川普繞了一大圈,最後到了關鍵的佛羅里達州。

美國總統川普說,「哈囉佛羅里達州哈囉佛羅里達州,所以我從超冷的地方開始造勢,再到(華氏)98度(攝氏約36度)。」底下川普支持者高喊著,「再做4年再做4年。」

這是川普一天內跑過最多的造勢場數,就是要衝出各大搖擺州的票數,而霍夫斯特拉大學政策院院長卡利科指出,在數個搖擺州中,在第一波開票就有結果的佛州更是關鍵中的關鍵。

CNN報導指出,「我們用2016年的選票數據圖,來看川普在2020年大選的關鍵點,可能會跟2016年不太一樣,第一你看川普(2016年)贏佛州,但只贏了11萬3千張選票,所以差距很小。」

專家表示,佛州投票結果雖不是決定性的,但具有高度的預測性,CNN分析指出,川普2016年在佛州長者與女性的支持率勝出,也成為今年川普是否能在佛州勝出的關鍵之一。

CNN還說,2016年佛州女性支持率,希拉蕊以50%對川普的46%,超過投票數的一半,川普也有很大比例的女性支持率,「現在就看川普是否在2020年繼續穩固這支持率。」專家指出,如果拜登贏得佛州,川普連任之路將非常小,但反之若川普拿下佛州,連任的機會將更大。

最新民調顯示,川普在幾個搖擺州聲勢逐漸回溫,在賓州領先2個百分點,在俄亥俄和喬治亞州也都領先4個百分點。另外包括北卡、德州、亞歷桑那州、密西根州與賓州,也是關鍵指標州。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各州郵寄選票倍增美選開票夜恐變「開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