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打的?老家沒人住被收電話費業者調查驚見維修人員私闖民宅

一名住在北投的民眾,向議員投訴街道「幽靈帳單」,宜蘭老家明明沒人住,卻出現26.93元的室內電話費。查到最後,是因他曾報修電話有雜訊,維修人員看沒人在,竟然直接撥開門鎖,自行進入測試電話,費用竟然還要民眾買單。議員痛批私闖民宅如果在美國,恐怕早就被槍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戶政系統是上海人設計「內政部喊代誌大條」 承包商駁:爆料子虛烏有

拿出八月份的電話帳單明細,上面有兩通播出電話紀錄,一通35秒、一通278秒,共要26.93元,但陳姓屋主滿臉疑惑,平常都住在台北,根本沒回宜蘭,質疑難道幽靈打電話?台北市議員潘懷宗說,「陳先生並沒有撥打這兩通電話,而且當天也沒有人在家,所以他就覺得說怎麼會有人從那邊打電話出來呢?」

那怕27元只是小錢,但他不死心不斷追問,經由中華電信層層調查才發現,原來兩通電話都是打電信業者內部的號碼,但那段時間明明家裡沒人,電話是誰撥出的,調閱監視器發現更扯。

畫面上清楚拍下,維修人員從鐵門外頭撥弄了好一陣子,接著門開了,直接到室內測試電話,期間還有另外一位同事也來。原來陳姓屋主,因老家電話有雜訊,向電信業者報修,沒想到沒人應門,維修人員竟直接私闖民宅。

陳情人陳先生說,「就發現說怎麼沒有告知我,就自己開門進去了,我沒有報警處理,也是考慮到基層他們比較辛苦。」雖然屋主決定不報案,NCC要求檢討。中華電信坦言有疏失,將退還多收的電信費,並懲處失職人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一指解危!屏科大校安APP校外人士也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