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指解危!屏科大校安APP校外人士也能用

馬來西亞籍女學生日前遇害,目前校方傳出2位主管請辭以示負責。帶您看到佔地面積近300公頃,全國面積最大的校園屏科大,為保護學生安全研發出一款APP,學生不管在校內或校外,發生緊急事件時,按下通報鈕,24小時值班教官就能即時掌握事發地點。

更多新聞: 鬼打的?老家沒人住被收電話費業者調查驚見維修人員私闖民宅

打開手機APP點進去,遇上車禍或是其他緊急狀況,都能透過這個APP傳送簡訊或打電話,即時與值班教官做連線。

屏科大總務長張金龍表示,「只要進入我們屏科大,馬上就可以去下載這個軟體,所以說只要進入這個校園的人,任何人進入校園的人都可以下載這個軟體,使用這個軟體。」

儘管人手一機,遇到緊急狀況要是手機裡沒有設置緊急通報系統,也很難第一時間求救。佔地將近300工頃的屏科大,校園面積是全國最大,為了保護學生研發出這款APP,學生不管在校內或校外,發生緊急事件時,按下通報鈕24小時值班教官就能即時掌握事發地點。

屏科大生活輔導組長郭紋菁說明,「直接通聯的APP來做一個,如果說有危險狀況的一個求救。」

學生說,「有些地方比較暗,就盡量不要去,或者可以學校可以再加一點路燈。」

除了安全通報APP,學校也積極和轄區警方做好安全防護網,增加校園週邊見警率。

內埔分局偵查隊長張程湧也表示,「針對學校校外租屋處,實施家戶訪查聯防制度。」

發生擄人命案全國震驚,校園安全議題再度被喚醒,除了校方加強安全維護,學生提升自我保護意識也是重要關鍵。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向馬國女大生「深表哀痛跟歉意」 潘文忠:學校輕忽了 對失職人員依法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