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偉哲再致歉! 全面清查校園及學生住宿區周邊照明、交通安全
黃偉哲為馬國女大生遇害再致歉,他將親自現勘長榮大學周邊以向學子負責。(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大生於10月28日晚間在學校附近道路遭強擄殺害,震驚台馬兩地;先前就有另一名陳姓女學生反映,9月30日在同一地點附近曾遭強擄未遂。外界質疑市府、警方、校方有疏失。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再度為此致歉,至於出現「罰基層不罰高層」聲浪,他表示後續的懲處問題,待協助家屬善後事宜吿一段落,會和中央討論後,向社會各界報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國女大生今火化 母哭斷腸、同學穿畢業服悲送最後一程

馬國女大生命案發生後各界究責聲四起,原來早在案發前一個月,就有另名女學生在同地點遭同一嫌犯擄人未遂,當時警方卻沒有成案給報案三聯單,甚至還當做是惡作劇。經台南市警局督察室調查,認定受理過程有明顯瑕疵,歸仁分局長楊慶裕昨遭拔官,局長詹永裕也向台南市長黃偉哲自請處分。黃偉哲對此回應,會與警政署通盤考量後做處理,「不是怕處分,是要把事實真相釐清。」

黃偉哲今日再於臉書上再次為此致歉,他表示長榮大學女學生命案,不僅是一個年輕生命的殞落,也造成台灣國際形象嚴重受損,「偉哲要再度向受害者和家屬、國人同胞致歉」。

黃偉哲說,「我也是一個女兒的父親,對於鍾家失去摯愛女兒的傷痛,同感不捨』。目前,台南市政府正配合中央防疫單位,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祈望亡者得以安息。

他並在今上午宣布,市府將整合跨局處資源,成立「1029擴大校園安全會報」,全面清查校園及學生住宿區周邊的照明、交通安全,「這個專案要人給人、要錢給錢,該亮的路燈沒有亮,我一定追究責任」,尤其是長榮大學的周邊,「我會親自現勘、親自檢查,對長榮大學師生、對每一位在台南的學子負責」。

至於媒體記者詢問,有關高階警官的處分問題,台南市府認為,高階警官對於自身的領導責任,應該要有所自覺。後續的懲處問題,待協助家屬善後事宜吿一段落,他會和中央討論後,向社會各界報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國女大生遇害引眾怒 陳家欽要求「5大作為」嚴懲匿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