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國女大生遇害長榮大學遭轟疏忽 學務長、校安中心主任請辭獲准
馬國女大生遇害,長榮大學遭轟疏忽,學務長、校安中心主任請辭獲准。(圖/民視新聞翻攝)

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大生於10月28日晚間在學校附近道路遭強擄殺害,震驚台馬兩地;先前就有另一名陳姓女學生反映,9月30日在同一地點附近曾遭強擄未遂。外界質疑警方與校方有疏失,校方今早發布最新消息,學務長杜嘉玲與校安中心主任簡德賢教官兩人已經請辭獲准,以示負責。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國女大生遇害引眾怒 陳家欽要求「5大作為」嚴懲匿報

馬國女大生命案發生後,各界究責聲四起,原來早在案發前一個月,就有另名女學生在同一地點遭遇同一嫌犯擄人未遂,但當時警方卻沒有成案給報案三聯單,甚至還當做是惡作劇。除了警方被認為有疏失,馬國女大生的雙親也質疑校方完全狀況外,無法在第一時間告訴他們女兒的狀況,一開始的訊息幾乎都來自女兒的同學,甚至還是他們自己上網找歸仁區派出所的電話。

潘文忠今日赴立院備詢,對此案遇害的馬國女大生深表哀痛跟歉意,他指出,學校經相關校安人員乃至到學務長了解到9月30日的案子後卻未去執行通報,「教育部會依照相關規份嚴以處分」。他並說,「應該是學校輕忽了」,校園安全防治上最怕的就是輕忽,教育部會有專案小組進到學校,對學校目前的處置措施、失職人員做後續了解與處置。

長榮大學今則表示,目前已與警方及社區進行三方安全聯防,並持續強化相關安全設施,期望帶給師生與社區更安全的學習與生活環境。校長李泳龍強調,經歷這次的事件,校方立即進行全面檢討,已規劃在師生通學常態路段上增加裝設監視器、照明設備、並定期檢修;在夜間安全巡守部分,將由學校、警方、社區三方共同合作,從晚間6點到凌晨2點定期展開校內外周邊環境巡邏。

除了社區與警方的巡守外,學校亦組成巡守隊,在每日值班教官的校園巡查外,另增加兩名巡守教官及兩名警衛,四名人員協同社區與警方,進行校內及校外環境的夜間巡邏。也將與警方更密切合作,加強校園宣導與提醒。同時也會重新審視校安通報機制,加強與警方溝通聯繫,以遏止犯罪發生。

此外,也已啟動關懷師生心理輔導的協助與諮商輔導機制,諮商中心及校牧室都將持續關懷全校師生,並設立專門電子信箱 [email protected] ,供師生反應相關事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女兒,我們回家!」鍾母悲慟哭喊 棄屍點招魂泣不成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