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國女大生遇害引眾怒 陳家欽要求「5大作為」嚴懲匿報
警政署長陳家欽要求各警察局要以最嚴謹的態度、最迅速期限內提出5項策進作為,防範類似事件再發生。(圖/警政署提供)

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大生遭擄殺害後,各界重視校園週邊治安問題,警政署今天傍晚臨時召開全國連線「校園安全維護視訊會議」,警政署長陳家欽要求各警察局要以最嚴謹的態度、最迅速期限內提出5項策進作為,包括嚴懲匿報者,防範類似事件再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女僑生命案急頒破案獎金挨轟 徐國勇:辛苦的警察該獎勵還是要獎勵

警政署傍晚5時召開全國連線會議,署長陳家欽在會議中表示,馬來西亞籍女大生遭殺害事件,員警在受理過程中有重大瑕疵,即使基層同仁並沒有故意吃案,但總總說明仍讓人無法接受,他也要求各警察局提出5項策進作為。

5項策進作為包括「杜絕匿報 違者嚴懲」,加強受理報案稽核、督導,杜絕任何匿報,今後再發現有任何匿報者,相關幹部一律嚴懲,嚴重者立即調整職務。

「統合警力 機先妥處」,針對重大校園及婦幼被害案件,由刑事警察大隊統合警力,運用科偵技術機先妥處。「全面檢視 安全設備」,各警察局應主動協助學校檢視校園周邊監錄照明等安全設備,共同建構安全校園環境,辦理情形提縣市政府治安會報追蹤。

「結合民力 加強巡查」,結合學校、警察及運用志工民力等妥適規劃巡守,共同聯合巡查校園周邊。「強化聯繫 落實宣導」,與學校暢通聯繫管道,共同蒐報及交換網路校安事件情資,落實人身安全宣導。

警政署表示,維護校園及婦幼安全一向為重點治安工作,面對校園內外發生暴力犯罪事件,已責請各警察機關均應迅速反應妥適處置,遏止危害擴大,並將持續強化勤務作為與校園安全預警情資蒐報,嚇阻不法行為,預防類似案件再次發生。

陳家欽勉勵各級幹部及基層同仁,要痛定思痛,從哪裡跌倒,從哪裡爬起來,深刻記取這次的傷痛及教訓,不再讓這樣憾事再發生,也不要因為這事件,讓警察士氣受到影響,警方維護治安的能力在此時更要展現出來,以回應民眾對警察的信心及信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女兒,我們回家!」鍾母悲慟哭喊 棄屍點招魂泣不成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