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只要她在的地方就有笑聲…」 長榮學生白絲帶追思哽咽:她個性活潑很開朗
長榮大學學生自主發起追思活動。(圖/民視新聞)

馬來西亞籍的鍾姓女大生遭性侵殺害,她的家屬1日晚搭機來台,落地採檢後,再連夜專車南下直奔殯儀館認屍。長榮大學學生今天自主發起白絲帶追思活動,校園中也設有追思牆,一張張紙條道盡著無限思念。1名男同學表示,只要有鍾女在的地方就有笑聲,「她個性很活潑非常開朗,大家一定不喜歡這樣的事情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女兒,我們回家!」鍾母悲慟哭喊 棄屍點招魂泣不成聲

長榮大學學生今天自主發起白絲帶追思活動,希望藉著該活動訴說對於女性暴力的遏止,以及追思鍾姓女僑生。在校園中也設有追思牆,上面有許多同學留下對鍾女的懷念,校方也準備好畢業證書,不過仍要尊重家屬的意願。

長榮大學學生在追思牆上留下字條,追思遇害的鍾姓女僑生。(圖/民視新聞)

鍾姓女僑生的同學受訪時表示,這幾天同學間的氣氛有逐漸好轉。憶起過往一同上課、遊玩的情景,男同學一度哽咽地說:「她常跟同學一起玩,個性很活潑非常開朗,只要她在就有笑聲,大家一定不喜歡這樣的事情發生。」

長榮大學秘書處秘書長管美燕表示,「鍾同學的畢業證書已做好,不過還要跟家屬報告」。此外,校方目前正在籌辦追思會,會持續表達感念及追思,細節還要與家屬商量。

學生留言願女僑生安息。(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女僑生雙親抵歸仁分局行兇座車旁招魂 母癱軟淚崩父忍痛拭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