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長榮女大生命案「只罰基層」? 蘇貞昌:事情清楚後處置相關應負責者
面對馬國女大生命案「只罰基層」的質疑,蘇貞昌表示尊重台南市府的作法。(圖/民視新聞)

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大生於10月28日晚間在學校附近遭強擄殺害,震驚台馬兩地;先前就有另一名陳姓女學生反映,9月30日在同地點附近遭強擄未遂。外界質疑警方與校方有疏失,經調查,台南歸仁分局長昨遭拔官、局長也自請處分。事後出現「只罰基層不罰高層」的聲浪,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對此回應,尊重台南市政府的作法,在事情清楚後,也會對相關應負責的人做出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國女大生今火化 母哭斷腸、同學穿畢業服悲送最後一程

馬國女大生命案發生後,各界究責聲四起,原來早在案發前一個月,就有另名女學生在同一地點遭遇同一嫌犯擄人未遂,但當時警方卻沒有成案給報案三聯單,甚至還當做是惡作劇。經過台南市警局督察室調查,認定受理過程有明顯瑕疵,歸仁分局長楊慶裕昨日遭到拔官,局長詹永裕也向台南市長黃偉哲自請處分。

蘇貞昌今出席「109年度政府資料開放頒獎典禮」,被問到此案是否「只罰基層不罰高層」,他先是再對馬來西亞的女同學來台灣求學發生不幸,表示深感遺憾,也對家屬非常抱歉。他表示,已經嚴格地來對事情的發生,後續怎麼樣的作法等,指示內政部長、警政署長、教育部長對整案痛加檢討,對歹徒要嚴逞也有相關機關依法嚴辦。

媒體追問到底是不是「只罰基層」,蘇貞昌回應,對於相關分局長被撤換,尊重台南市政府的作法,「整體責任怎麼課責,最重要是要把任何治安死角給消滅」,處理相關刑案、報案、偵辦等還有沒有可避免疏漏之處,「像這樣的事要多加檢討,在事情清楚後,也會對相關應負責的人做出處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正元酸提名「馬國女大生家人當立委」 王婉諭怒批:噁心至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