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貞昌忙內政「沒心情注意他人講什麼」 柯文哲再批:這種回答極其傲慢!
柯文哲為美豬痛批蘇貞昌,今日再砲轟對方極其傲慢。(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為放寬萊豬進口強力砲轟中心,並問執政者「到底是笨還是壞?」此話傳到行政院長蘇貞昌耳裡,他回應聽不懂在說什麼,柯文哲事隔一天以「台北市有完整的失智照顧系統」來暗酸對方。蘇貞昌上午對此回應,他忙內政「實在沒有時間也沒心情去注意到哪個人去講什麼」,聽聞記者轉述這番回答,柯文哲再重批,「這種回答就是極其傲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幼兒流感疫苗接種率不到4成 疾管署提醒:是重症高危險群

日前柯文哲質疑中央為何不用「萊豬」或「非萊豬」標示,而是用產地14選1,「到底是笨還是壞?」蘇貞昌對此回應聽不懂在說什麼,反被柯文哲嗆,台北市有完整的失智照顧系統。

蘇貞昌今上午對此回應,做行政院長就是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為福國利民來努力,他全心全意投入振興紓困、防疫、食安和相關國家安全與地方治安的防護,「實在沒有時間也沒心情去注意到哪個人去講什麼」。

而柯文哲出席北市墨西哥亡靈節活動時,聽到蘇貞昌的最新回答,他強調要再講一遍,美豬美牛議題其實並不是食安問題,是溝通跟管理問題,「像蘇院長這種回答極其傲慢,政府還是要回應人民關心的題目」,這是一種執政的態度,這種回答就是傲慢、鴨霸。

柯文哲表示,以前以為只有美國萊豬,現在很清楚全世界的萊豬都可以進到台灣,他重申規則在那裡,有利可圖商人就會辦,「我跟你講我自己當市長也6年,政治上的問題我非常清楚,我是很不喜歡這種這關先混過去以後的事再處理的態度」,中央就講清楚大家才好因應,且養豬牽涉到台灣兩千億產值,他相信中南部的養豬戶都很緊張,在想到底政府要幹嘛。

柯文哲並批評,農委會針對養豬戶規劃的一百億基金隨便花就花完了,「陳吉仲…整件事我的感覺就是雜亂無章,事先沒規劃好,這不是負責的政府」,所以他的態度也沒馬上上街頭,「給你時間要誠懇面對問題趕快解決,這是我的態度啦」。

另外,台灣接連出現多起施打流感疫苗不適的案例,柯文哲表示,原則上還是要打,這一樣也是溝通管理的問題,一下要打的人太多,政府就把規則弄清楚,今年儘量善後明年重新規劃就好了。而談及馬國女大生遇害,他指出,台北市在檢討社會安全網怎樣做得更好,「看別人這樣,我們也不要幸災樂禍,趕快來檢討,其他就口水戰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6度被擋上台施政報告 蘇貞昌:拜託國民黨立委讓立法院能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