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亡靈節」特展 傳北市府高層憂唱衰柯P

台北市府和墨西哥辦事處,今天在北市府內特別舉辦了墨西哥亡靈節特展,處長還特別穿著骷顱頭裝從世貿走到市府,重現動畫《可可夜總會》熱鬧的場景,沒想到卻傳出市府內有高層覺得這活動像「中元普渡」唱衰柯P,一度要喊卡,最後辦事處強烈抗議,擔心丟臉丟到國際,最後還是決定要辦,卻把五天的活動縮短到只剩下一天。

更多新聞: 3年僅收105位學生 柯「南洋北流」計畫落漆?

戴上骷顱頭面具,各國使節特地從世貿廣場遊行到北市府,但萬聖節不是才剛過嗎?其實這是響應11月2日的墨西哥的亡靈節。

遊行隊伍來到北市府,市長柯文哲特地出面迎接,市府一樓大廳也架起了舞台,華麗又壯觀的造型,似乎在哪似曾相識。

迪士尼動畫《可可夜總會》劇情就是描述墨西哥亡靈節的故事,許在這一天歡慶,來紀念過世的親人,只是這種合辦活動,卻傳出市府內兩位高層大力反對,認為就像中元普渡唱衰柯文哲,再怒嗆誰辦誰拔官,墨西哥辦事處被通知後處長極為火大,怒嗆半年前就申請,卻在緊急關頭喊卡,要取消就聯合道歉聲明,市府擔心變成國際笑話才同意續辦,但原本五天活動卻縮短到只剩一天。

柯文哲表示,「其實對墨西哥人來講辦這個活動是非常歡樂的,我們是跟他們文化不太一樣,我想這也是互相了解,舞台的方向也轉了90度,用比較亮的顏色讓人家覺得不要那麼陰森,因為我們還沒找到一個地方所以暫時在市府辦。」

墨西哥辦事處處長Martin Torres則回應,「沒有壓力,我們一直很習慣於展示我們的文化跟其他的文化交流,這很自然沒有什麼壓力。」

面對追問墨西哥處長話說得很客氣,但據了解,雙方一度鬧得很僵,最後市府趕在周日,在柯P臉書放上對方的影片。影片上大多是說明亡靈節的由來,只是一個墨西哥文化習俗卻被市府汙名化,活動更因此縮水,恐怕也讓原本熱鬧的特展變了調。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2024提前開打?板橋辦嘉義同鄉會 侯友宜、鄭文燦先後出席拚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