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第6度被擋上台施政報告 蘇貞昌:拜託國民黨立委讓立法院能做事
蘇貞昌今日第六度被阻擋上台報告,他拜託國民黨立委讓立法院做事。(圖/民視新聞)

政府放寬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引發在野黨強力抨擊,國民黨立院黨團要求行政院召開食安會報、到出口國查廠與肉品清楚標示等,並多次在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院備詢之日,霸佔議場官員席、備詢台及質詢台。蘇貞昌今日第6度被擋,又無法上台報告,他表示「還是拜託國民黨立委讓立法院能做事、讓程序早一點完成」,這才是國家之福與人民的期待。

更多新聞: 扁爆料蔡「歹鬥陣」 蘇貞昌:兩人現在密切合作

蘇貞昌表示,他每週二、五應立法院邀請,帶著30幾個部會首長、幾百個公務人員到立法院「乖乖等著上台報告」,但已經好幾週因國民黨立委杯葛,讓立法院空轉。

他指出,國人一直在等待的紓困振興、防疫種種需要的經費,需要程序來完成,「還是拜託國民黨立委讓立法院能做事、讓程序早一點完成」,這才是國家之福與人民的期待。

至於美國總統大選在即,蘇貞昌說,美國正在投票,這是全世界最注目的事,「無論誰當選台灣和美國的關係最重要,蔡政府也一直跟美國維持最好的關係、跟兩黨維持最好關係」,美國擁有長久的民主歷史,相信無論誰當選台灣都是最重要的夥伴。

蘇貞昌強調,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非常具體改善台美關係,台美也具體彼此合作,雙方對區域和平穩定也非常重視,這段期間中國共機不斷在區域有各種舉動,讓區域受攪動不平和,不但受到美國也受國際社會譴責,「台灣做為民主第一線國家,會維護國家主權與國人安全,一定做最好的守護」,會跟美國等共同民主價值的國家合作,維護區域和平與國家安全。

而日前香港泛民主派數名議員被依違反港區國安法罪嫌遭逮,蘇貞昌回應,台灣一直關心香港、關懷港人,中國不遵守50年不變承諾,用各種暴力手段對付港人,尤其是年輕人與學生,甚至頒布港區國安法,這都是全世界譴責,台灣會持續關懷港人受到的不當對待。他除了呼籲中國信守承諾,也呼籲全世界一起關心,「不要讓往年是東方明珠的香港黯然失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忙內政「沒心情注意他人講什麼」 柯文哲再批:這種回答極其傲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