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陳水扁爆嫌蔡英文「難相處」 蘇貞昌:我與總統有高度共識就是為國做事
蘇貞昌遭陳水扁爆料曾想換掉蔡英文,他今天強調兩人無話不談,且共識就是為國做事。(圖/民視新聞)

前總統陳水扁昨日稱,自己執政時,時任行政院長的蘇貞昌曾2度建議換掉時任行政院副院長的蔡英文,理由是「蔡英文很難相處」,但他都沒有答應。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赴立院備詢,對此回應,總統蔡英文知道他是對事嚴格、對人溫暖,「我很謝謝總統的讚賞」。他強調彼此密切合作無所不談,「我們建立非常高的共識就是為國家做事,這才是成熟政治人物最可貴的」。

更多新聞: 扁爆料蔡「歹鬥陣」 蘇貞昌:兩人現在密切合作

陳水扁昨表示,蘇貞昌當年任內有2次在總統府建議,是否能換掉擔任副手的蔡英文,理由是蔡英文很「歹逗陣(難相處)」,但陳水扁說「我都沒有答應」。

蘇貞昌今日對此回應,蔡總統先前在公開集會場合特別講過,她曾經是蘇貞昌的手下,「覺得這個老闆很兇,現在才知道蘇貞昌是對事嚴格、對人溫暖」,蘇貞昌對此表示,很謝謝總統的讚賞。

蘇貞昌強調,這段期間已來非常感謝蔡總統的信任,攜手領導國家,「而且我們能夠彼此無話不談,密切合作這才是最可貴的」,就長榮大學馬來西亞女大生遭擄殺害的憾事,蔡總統特別交代 他,政院這段期間要請內政部、教育部、地方政府等部會動起來,就校園安全方面全面盤點,而這正也是他前幾天已交代內政部長、警政署長所做的事。

蘇貞昌表示,會有系統地全面盤點校園周邊環境安全,對於外國學生在台灣,蔡總統特別關心他們的照顧跟安全,因此政院也會交代部會盤點在台求學生的安全,要讓他們的生活起居都被照顧到 ,讓全世界對台灣安全熱情的好印象繼續維持。

蘇貞昌最後重申,他與蔡總統密切合作無所不談,「感謝總統信任,我們建立非常高的共識就是為國家做事,這才是成熟政治人物最可貴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控詐領助理費 林穎孟:勿見縫插針、不會隨之起舞